【幹!相機被偷!】

P1130095
這應該是個預兆!一早不知為何心血來潮,把相機內的照片備份下來,接著才出門逛逛這個最高海拔的首都。來到主教堂正巧開放在禮拜,聆聽最後的經文,感覺心情平靜,接下來大家互想擁抱祝福,特別是大家都抱著一個聖嬰,有的躺在紙盒更有精心為祂布置一個搖籃,走出教堂位,有二位像巫師般的人,燒著爐炭,大家一一排隊讓自家的聖嬰能過過爐,沾沾香火,很像我們收驚的儀式。

接近中午,就近在附近一間當地的速食店用餐,取了餐上了樓,找了靠窗的位置,簡單的用餐後,拿起記事本想好好紀錄在上個城市認識的玻利維亞家族,真心感覺玻國人真熱情,突然隔壁桌的阿桑過來跟我說,我的錢掉了,當下也沒起身只是順著他的手勢方向低頭一看,他就過來將在底上的一美元撿起放在我桌上,當下並沒有多疑,因為身上的確有美金,向他道了謝後,他就離去,我也準備上個洗手間離開,一到厠所突然驚覺不對勁,包包重量輕了不少,單眼相機不見了!!這是才知道上當了!氣得跳腳同時也受到驚嚇心跳加速,因為長這麼大身平第一次遇到賊!這天一整個像被抽了魂,才開始要遊覽拉巴斯這城,不僅是財物的損失,是對人性的信任崩解,還記得那小偷的笑臉……

第二天,外頭下了整天的雨,濕濕冷冷,在拉巴斯的光華商場尋找替代的相機,心想等相機買到就要趕快離開這城,不想再待了。等到買到相機後,瞬間改變了想法,為何我要為了一個壞人而放棄去看看這個座城,這不就是想來旅行的原因嗎?於是決定留在這裡,用我的眼好好紀錄這座城,相信玻利維亞人是友善的,只是總有幾顆老鼠屎!keep walking 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