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坎坷辦簽證】

visa一早醒來腹部一陣陣痛楚襲來,中標!還好我有專屬的厠所⋯⋯一次次的跑厠所舒緩了一些,打起精神Check out後開始出發今日唯一的行程,辦玻利維亞的簽証。

玻國駐秘魯辦事室在一個住宅區內,從外觀和一般民宅沒有不同,正在徘徊時剛好有人開了門,順勢入內,才一進屋就聽到樓上大吼:別亂開門。現場滿滿的都是安靜等待辦證來自韓國及日本的亞洲人,窗邊一張古式辦公桌上,一疊疊護照靜靜躺著,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把護照放上,大家很守秩序不發一語地等著,可能辦事員脾氣很大吧!
等待時,身體又開始不舒服,不止是腹痛,還有高原反應外加生理期,忍不住直接趴在桌上,直到辦事員下樓,舉起桌上唯一一本臺灣護照,高喊著誰的?這時才醒來快速回應,她不帶任何情緒的語氣告知,要先去銀行繳錢再回來辦簽證。安靜的現場,所有的目光都投射在我身上,我是唯一有需要繳費才有簽證的國家,當下感覺有點窘,但也好過之前連開放都不開放來的好。拿了她手寫的銀行帳行,再拖著快虛脫的身體外出去銀行匯錢。
好不容易找到銀行,卻又是人滿為患,長長的人龍從二樓排到一樓,人龍消耗的奇慢,排到二樓,身體快撐不住頭昏目眩,直接原地蹲下就怕一不小心昏倒在銀行,終於匯完款順利拿到簽証,回到旅館,一見到老闆,馬上說我還得再住一晚,老闆也快速再把我的單人房準備好,回到房間立刻倒下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