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要跳車.可怕的公路之旅】

塞住!

塞住!

終於了解為什麼旅遊書不建議從nazca向東移動到cusco的路線。搭上晚上八點卻誤點到十點才來的巴士前往cusco,預訂的座位坐著一個小男孩,爸爸見我上車,便把小孩抱在腿上,小男孩的媽媽和小妹坐我後座,也就是說我被這一家人包圍了。

在劃位時也不知道是哪根筋去打到,選了上層第一個位座,面對一大片無死角的玻璃車窗,但是⋯⋯明明是夜車是要看什麼夜景啊?!更可怕的是這段是無止盡的彎來彎去的S形山路,每每覺得快掉到山崖,車頭一轉繼續反方向打彎前進。小妹妹一路哭鬧不休,小男孩開始暈車嘔吐,我的頭不斷抽痛,幾乎備而不用的五塔油,竟然也被我擦到見底,電影也輪播幾次最後開始放著秘魯的通俗音樂,那個聲調更讓我頭痛欲裂,氣味、空間和聲線壓迫的我想跳車!!更慘的是,竟然遇到二次山崩,車道大停擺,預計十幾個小時的車程,也變成二十幾個小時,到達cusco時,完.全.虛.脫。

像是來到市集般,這些小販不知道從那聚集而來的,明明公路這麼長一條!

像是來到市集般,這些小販不知道從那聚集而來的,明明公路這麼長一條!

大家都下車了,探出頭是隨車的服務人員。

大家都下車了,探出頭是隨車的服務人員。

就地吃起來。

就地吃起來。

水桶裝的湯湯水水,老實說不太敢買,就怕吃壞肚子⋯⋯

水桶裝的湯湯水水,老實說不太敢買,就怕吃壞肚子⋯⋯

忍不住也買了水煮玉米,玉米粒粒飽滿,而且這裡的玉米會配一塊微鹹乳酪!

忍不住也買了水煮玉米,玉米粒粒飽滿,而且這裡的玉米會配一塊微鹹乳酪!

同車的小男孩一家人,其實妹妹很可愛啦,只是一路一直哎哎叫,很惱人。

同車的小男孩一家人,其實妹妹很可愛啦,只是一路一直哎哎叫,很惱人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