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使在身邊】秘魯.Tacna

秘魯邊際巴士站,已經能見到遠山的印加圖象了。

秘魯邊際巴士站,已經能見到遠山的印加圖象了。


進入秘魯,旅行的第三個國家,邊境格外荒涼,沿路零零落落的屋舍,看起更是破舊,內心緊張著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什麼樣的狀況,這時坐在我身旁的智利男人低聲的跟我說了一聲Merry X’mas,
都忘了今天是聖誔節,他還提醒我該調整時間,秘魯時區慢了二小時。順利到了秘魯的邊境城市Tanca巴士站,第一件事就是找換錢所!在巴士站的一角落,有三位大嬸一人一張簡單的書桌,有點像算命攤,這就是換錢所了,智利男換完錢後,沒有離開反而在一旁等我,還熱心地拿出手機讓我當計算機使用,接買到下個城市的車票,他依然在我身旁,只要我露出困惑的表情就會前來關心,順利買到票坐在椅上等巴士時,他拍了我的肩膀,遞了一張票給我,是巴士的離境稅。秘魯的巴士很特別,除了要買車票,還得在巴士站裡的一個小亭子買離境稅,驗票時都會查,我向他道了謝想給他錢,他拒絕了說只是小錢。等巴士的時間,我和他坐在一起,用很簡易英文交談,還分享他手機裡的智利流行音樂給我聽,很溫暖的男士。最後我們一同搭了巴士到達阿雷基帕,相互擁抱道再見。
感覺他好像是我聖誕節的天使啊!
一早空盪盪的巴士

一早空盪盪的巴士

從邊際前往下個城市的巴士上,這位南美小妞一直不停哭鬧,我的頭都要裂了,也只能忍了,沒辦法小朋友⋯⋯

從邊際前往下個城市的巴士上,這位南美小妞一直不停哭鬧,我的頭都要裂了,也只能忍了,沒辦法小朋友⋯⋯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