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前進秘魯】

暗黑裡的國際巴士站

暗黑裡的國際巴士站


離開世界最乾燥的沙漠,搭夜車來到智利北部邊境城市Arica,準備過境到秘魯。

天色依然還沒亮,就抵達Arica巴士總站,車站還是大門深鎖,看著一起下車的旅客,大多拎著行李,就各自奔向各自的目的地,當下自已卻還搞不清東南西北,心裡有些緊張,下意識特別看緊自已所有的行囊,因為與秘魯相連的邊境城市,惡名昭彰,有很多外國旅客在這遭到偷竊,或是潑臭水攻擊,查詢資料巴士站應該就有車能過境到秘魯,可是繞了一圈也不見任何到秘魯的車,只好問唯一在場的警衛先生,還好一講秘魯邊境城市Tacna,警衛就了解意思,我也大概猜到他講什麼,現在這個巴士站是國內線,必須走出去過一個街區到另一個國際線巴士站。
移動到國際線巴士站的路上,害怕極了,黑鴨鴨的街頭深怕被人突擊,見到一個拱形門鐵柱的地方,穿過門後,是一片寬廣的停車場,遮陽棚下已經有旅客在等,但卻不見任何巴士,反而是好多輛客車等著,一位婦人劈哩啪啦講了一堆,像台灣早期叫野雞車那樣招攬乘客,原本想搭她的車過境,可惜手上智利披索還差一點點,另一對法國情侣也是相同的狀況,心想那就只好再耐心的等二小時搭過境巴士吧!這時,法國男人突然挺身說要去換錢,問我願意和他們同搭計程車嗎?他換了錢就有錢可以一併幫我付差額,我把手上所有的智利外幣交到他手上,就由他去和司機交涉,順利搭上一台計程車,車內已經有一對母子,沒想到司機還要再招一名,滿五名“大人”才發車,接著又上來一位智利藉中年人,司機這才收了大家的護照離開去準備離境的文件,但文件一直有問題,耗了好久的時間,我的資料還是打成了中國藉,司機直說no problem ! just paper work!
直到秘魯海關,嚴肅地告訴我需要辦簽証才能入境,我急著翻到簽證封面指著TAIWAN,提醒她我來自台灣並非China,還好秘魯海關馬上認出臺灣,微笑地蓋了章歡迎我入境,身後那對法國人也終於了解為何我這麼在意,China和Republic of China是完全不同的國家,臺灣到秘魯可是免簽証的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