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美富士山.來爬Villarrica火山】下山篇 Pucon. Chile

下山前訓綀,主要是教聴到什麼口令,才能拿起雪板滑雪,及使用鏟子煞車。

下山前訓綀,主要是教聴到什麼口令,才能拿起雪板滑雪,及使用鏟子煞車。

最期待的是下山,不同一般登山徒步下山,使用一個塑膠板墊,墊在屁股下一路滑雪下山,看起來很可怕實際玩起來很有趣又刺激。

只是樂極生悲,突然啪一聲,左腳以異形的姿態反折,頓時時間靜止,疼痛感湧上,主嚮導馬上上前查看,我的膝蓋一動就痛,主嚮導派另一個嚮導,像騎機車那樣,拉我在他背後,帶著我滑下山,直到比較平緩的路,主嚮導對著我直喊,台灣!台灣!要我過去跟著他走,除了疼痛還有氣憤,因為主嚮導的語氣不耐,帶著受傷的我也走的超快,最惹惱的是不問我名字,直接叫我台灣的!台灣的!於是我正式向他抗議,我的名字不叫台灣!!!當下眼淚都快潰堤了,除了擔心傷到膝蓋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行走,還有被歧視的委屈,當然也有拖累大家的抱歉!

回到山下要走回車上時,主嚮導咬著蘋果走到的身旁,和他小聊一下後,似乎距離被打破變親近了,回到旅行社還熱情招呼喝啤酒,離開抱抱又親親。事後回想很多時侯,兩者關係都是這樣的吧,一直保持一定的距離,只要其中一方願意向前一步,距離很快就能拉近了。關於膝蓋的傷,吃了二週的消炎藥,到現在還是疼著,結果是十字韌帶全斷了⋯⋯ 嗚⋯⋯

下山

下山

濸白白的一片,要有嚮導探路才不會出意外啊。

濸白白的一片,要有嚮導探路才不會出意外啊。

下山滑的雪道

下山滑的雪道

IMG_1317

話很多的以色列男人們!

不太喜歡的主嚮導。

不太喜歡的主嚮導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