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美富士山.來爬Villarrica火山】上山篇 Pucon. Chile

沒想到太陽的光暈是如何奇妙。

沒想到太陽的光暈是如何奇妙。

智利普岡和阿根廷Bariloche二個城市相同位於湖區,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樣貌。Baliroche有樣粉藍柔美的景緻,普岡則有一座強強滾還在怒氣沖沖的活火山!最熱門的活動就是.爬.火.山,下山是滑著雪道下山,光是這點就好奇的讓我忘了爬山的痛苦,毫不猶豫地報了登山行程,除非是專業人士外,一定很跟團請嚮導,因為沿途都是雪地,沒有專業的判斷很容易誤踩掉落!

清晨六點多先到旅行社報到,各自領取前一天試穿好的登山鞋及大背包及一把鏟雪定位用的鏟子。同團的一大群以色利男人,竟然晚了快一小時才姍姍來遲!結果來了還要求去商店買水買食物,昏!

車開到山腳下,是一片焦黑的土壤,第一關要先付費搭纜車上一小段路或是自行爬上,曾在加拿大滑雪時搭過這樣沒有安全帶的纜車,因為方便到達時直接跳下,沒錯就是直接跳下來,這樣的纜車會一直不斷的轉,所以到達頂點是就要捉緊teaming向下一跳著地!雖然有經驗可是還是很緊張,好在安全著地,接著跟著主嚮導的隊伍,一二一二一步步開始向上爬,原本還竊喜自已跟的上隊伍,沒想到一停下來休息,才感覺到我的心臟狂跳到快爆了!當嚮導問大家狀況時,我不敢大意老實招來說:not ok!

還好他們完全不要我勉強,只要照自已的速度走,還派出另一位嚮導專門只帶我走,雖然和第一批隊伍差了好大一截,但是我的嚮導完全不會趕我,一路陪我聊天,當然我只能氣喘呼呼地簡短回答,每走一段路會回頭跟我講解山下的景色,當他向前一步會確實的在雪地上踩出紮實的腳印,好讓我安全跟著,真是十分感謝他的耐心和細心。山頭愈來愈近了,嚮導要我停下,穿出背包的防風大外套及手套,一開始自已還心想不用吧,一路向上爬氣喘呼呼只覺得熱,嚮導說接下來是最後一段路,中間不休息我們要直接上山頂了,而且這段路的風非常強溫度會驟降!還真的如他所說,溫度在這有了個分水嶺,一繼續向上馬上就感覺到氣溫及風速的極大變化!

終於!成功抵達山頂了!隊伍早已開始在吃自已帶來的乾糧,當大家看到我上來時,一陣歡呼,其它嚮導也來擁抱恭喜!怪不好意思的!
山頂的景色是從未見過的,一片雪白中一個巨大冒著白煙的火山口,很想再靠近點,看看能不能看見紅通通的岩漿,只是腳會發軟深怕一個不小心踩滑就掉進去了,還是遠觀就好。

第一關要先付費搭纜車,到達時直接跳下,因為纜車會一直不斷的轉,所以到達頂點是就要捉緊teaming向下一跳著地!

第一關要先付費搭纜車,到達時直接跳下,因為纜車會一直不斷的轉,所以到達頂點是就要捉緊teaming向下一跳著地!

開始上山

開始上山

那木屋印象中好像是避難用。

那木屋印象中好像是避難用。

重裝的男人看起來都好有魅力啊!

重裝的男人看起來都好有魅力啊!

成功登頂!

成功登頂!

很想再靠近一點看能不能見到岩漿,又怕不小心一失足⋯⋯

很想再靠近一點看能不能見到岩漿,又怕不小心一失足⋯⋯

火山口

火山口

IMG_1290

還真像在極地的研究員。

還真像在極地的研究員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