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he Traveler’s Gift】阿根廷.Perito 莫雷諾

DSCF0059感覺才躺下一下子就到了阿根廷的叫Perito莫雷諾的城市,沒想到會這麼快,來到了跟著人群下了車,拿著傳單直接問巴士站的辦事員,一陣比手劃腳只叫我等一會。

巴士司機一進巴士站,馬上就被辦事員拉住,看了一下傳單,知道我要去的手洞,點點頭說沒錯可以到指定的旅館參加,只是現在才凌晨三點多,外頭漆黑的很,我又問巴士站離市區有多遠能步行走到嗎?得到的答案是行不通的,就算我要留在巴士站等到天亮也不行,因為待巴士開離後,這最後一個窗口也要關閉,整個巴士站也會內鎖不能待人了。司機很熱心請辦事員幫我打電話叫車,送我到其中一間旅館。離開巴士站,才發現車站外是個圓環交流道,如果暗夜裡行走還真的很危險,計程車開進市區,凌晨夜裡市區空盪盪的,街頭也只剩微微昏黄的街燈,完全不知道路線搭著計程車內心一度感到恐慌,還好年輕司機老實沒有亂帶路或心懷不軌,準確地帶到旅館門外,拉著行李站在旅館外探頭,大門是上鎖的,右側的落地窗可以看到裡的布簾後透著藍色的燈光,像pub又像餐廳的空間,沒多久一個高個年輕人來應門,我向他解釋,我想參加八點的tour,只是現在四點多,是不是可以不住宿只待在大廳等至八點參團呢?年輕人要我等等,接著進去那像pub又像餐廳的空間裡,又找了另一位年輕人,原來高個的男人只會西文,我再向另一位男子解釋我的狀況,他馬上說ok! 之後我就像小學生一樣乖乖地坐在大廳一旁的沙發上等著,時間滴答滴答的流逝,這二位男子也各自回他們的房間休息,真的是很痛苦的四小時,坐在沙潑上猛打嗑睡,又不斷發冷,懊悔自已一時衝動,沒考慮清楚就離開,搞得如此狼狽,下次絕不在車站熬夜通宵,或在大廳枯等,噢!沒有下次了,這次就夠受的。
時間比預期更慢過,漸漸天亮,陸續有房客下樓外出,那位高個的年輕人聽到聲響也從房門出來,幫忙開門,開始在大廳忙來忙去,我等的又累又冷好痛苦,忍不住向前想再和他確認,八點確實會有旅行團從這出發吧!?年輕人回著sisi~接著乾脆把櫃台的筆電轉過來,打開google翻譯,試著和我溝通,一來一往確認八點會有車來接送,這才放心繼續回到沙潑坐著等,不過一會,年輕人對我招手,在筆電上打了一段話要我看,“你要吃早餐嗎?”當下很難掩飾上揚的嘴角,發亮著眼客氣地回“可以嗎?”,接著領我到隔壁的餐聽坐著,看著他在吧台內,放了幾片麵包在火爐上烤著,沖了一杯熱熱的牛奶咖啡,接過那杯熱咖啡,暖了手心,瞬間心也暖了。仔細看這位高個的年輕人還真像美國影集frineds裡的羅斯,只是酷酷的不微笑。吃著麵包翻著隨手拿來的書,心裡想著該如何跟他道謝時,就看著他酷酷地戴起墨鏡拉開大門,陽光撒在他抓翹的頭髮上,離開旅館了!這時我手上拿著的書名正叫就:The Traveler’s Gift 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