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處處是貴人.慷慨的墨西哥女郎】阿根廷.Perito莫雷諾

離開這河谷,先回到山中旅館,這群姐妹淘熱情地邀請我一起入屋休息,心想馬上就要走了加上慢熱的性格,客氣的婉拒了。沒想到我那一臉笑嘻嘻的小白臉導遊,跟著這群熟女們入屋後,久久不出來,
放我一個人在車上苦等,其中一位大姐,可能知道我不好意思,特地拿了一盒餅乾過來請我吃,還硬是要我多拿些留著吃。導遊和來自墨西哥的女人一同出來,這位女士是入住在我苦苦等待的那間旅館,而我則要直接要去車站搭車繼續下一個城市。沿著來時路回到市區,墨西哥女郎坐在副駕駛位座,二個人聊的超開心,全程西文,我樂的一個人坐在後頭開啟睡眠模式,一路搖頭愰腦昏昏睡死去,到了車站,導遊要我先待著,墨西哥女郎跟我解釋,導遊覺得巴士站好像沒開,所以他先去幫我打聽看看!不一會功夫,導遊帶了個壞消息回來,巴士站待會就要關了,所以我也不能待,而我要搭的巴士又是凌晨三點才有車班,一聽我整個人都傻了!不會又要流浪街頭了吧!還在愁苦時,墨西哥女人提議,她原先訂了間旅館,但是不喜歡才換現在這家,不過原來的旅館已經付費了,我可以去那待著。突然,看見這女郎背後長出的翅脖,冒出了光環!她是我的天使啊~她還陪著我一起到她原訂的旅館,先幫我和老闆確認後,不久她帶著笑容舉起的手拎著鑰匙,對著我笑嘻嘻,一切ok! 我想付她房費,她卻拒絕了,直說我需要一個地方可以待到凌晨三點,此時我眼眶含淚,真心地感謝她的慷慨,並給了她一個大擁抱!暗自期許自已日後也能像她一樣,成為一個迷人又慷慨的女人!

事發突然,也沒和墨西哥女郎合影,只找到這張有她的倩影,還有那個小白臉導遊

事發突然,也沒和墨西哥女郎合影,只找到這張有她的倩影,還有那個小白臉導遊


好不容易安頓好,接下來就是凌晨三點到車站的問題了,下樓詢問旅館老闆可否幫我叫車,沒想到老闆一口拒絕,說是計程車沒有在凌晨三點開車,要自行走去四個街頭外的計程車招呼站搭車!那前天巴士站辦事員幫我叫的車是靈車嗎?但老闆一副懶的理你的嘴臉,只好趁著天還沒亮,自已先外出探路,最糟的狀況就是自已拉著行李走了。太陽西下的街頭,風變得十分冷勁,更何況是凌晨時分,開始擔心起來,走過第四個街頭,留意一下十字街頭的一角,發現有幾輛計程車停靠在一起,走過去那裡的小亭子,有一位胖胖的女孩和三位先生,猜想這裡應該就是計程車招呼站了吧!其中一位司機很熱心地要我上車,急忙解釋不是現在要用車,司機不了解叫我進來亭子裡,大家一起討論我到底要幹嗎?於是我用我僅會的幾個西文單字“馬啊那”(西文:明天)得雷斯(西文:3)A.M.” 接著秀出我旅館的名稱及位置,司機一下子便明白,深怕對方完全了解,再次強調”A.M.”,接著胖胖女孩拿出一本行事曆,在明天的那一格,寫上3A.M. 底下寫了司機的小名,要我放心,一方面意外沒想到事情會如此順利,另一方面也擔心會不會有失誤?!凌晨三點,一個人怎麼辦?
回到旅館,好好漱洗,把明早要穿戴的衣物,神聖地一一擺好,要求在最短不遺漏的時間內完成,再來確認鬧鐘設定有準確地設定完成,接著就是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,迎接未知的三點。

鬧鐘在二點半鈴了一聲,身體就本能地跳起,開始刷牙洗臉,當兵般地把裝備一一穿戴上,整裝待發!卻又不時掀起窗簾看著那昏暗的街上,一絲絲動靜,就怕司機放我鴿子,沒想到三點一到,外頭響來連續三聲啦叭聲,向外頭一往,一輛車停在旅館門口,見狀拉著行李急忙跑去,只差沒淚奔了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