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再見了.大叔】阿根廷.Perito莫雷諾

親切熱情的巴士司機!

親切熱情的巴士司機!

凌晨二點多,司機幫忙拎行李上車,正在雀躍著沒被放鳥急忙著進車內,驚!副駕駛座上還有另一個男人!車已經發動了,要跳也來不及跳車!還好對方也只是單純和我一樣要搭凌晨發車的乘客而已,日後發現這樣的“共乘”概念在南美是很常見的!司機為了外賺錢,往往會多讓空位補滿,是個環保又危險的交通方式,由其是對單獨旅行的人。

凌晨時分巴士站已是燈火通明,早有其它乘客帶著行囊等著,這次我要從阿根廷的西邊45度角横越至東邊的馬德琳港(又是個傻蛋路線),看似一條線,但實際巴士路線得先向南劃個弧線再向北開,又是十幾個小時以上的車程。但售票的辦事員卻只讓我買到中間一個叫里瓦達維亞海軍准將城(Comodoro Rivadavia),我比著牆上要到達的目的地,辦事員一樣要我稍安無躁,眼看著快到發車的時間了,巴士都到站了!這時昨夜凌晨唯一會講英文的司機大叔又出現了!當他一見到我忍不住一副又是你的表情,笑著問what’s problem?我也很無奈苦笑著,司機聽了辦事員的解釋,才告訴我因為直達的票賣完了,所以必須在中間轉車,大叔要我別擔心,那個城很大,車很多!司機大叔陪我拉著行李到巴士的側邊上行李,又再特別交待隨車人員說是他的amigo(西文:朋友)! 於是我又抱著忐忑的心情,實事上也只維持三分鐘,因為一上車坐著一下子我就昏睡了!
夜裡巴士行駛的十分順暢,還在沈沈在睡夢中,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,我迷迷糊糊的勉強睜開眼,是司機大叔!這時不開車上來幹嗎?大叔急忙著把一張紙條放在我手上,叫我下車時,照著上頭資料找就行了!說完對我帥氣地眨一下眼就快速離開了。我打開字條,是一家巴士公司的名稱還有發車的時間,原來大叔還是不忘幫我打聽消息啊!真的太感人了吧!

天亮了,終於到達Comodoro Rivadavia ,也的確是個大型車站,大概看了一下,要到馬德琳港的車似乎沒想像中多,於是直接拿著字條請教服務人員,來到窗口買了張票,發車的時間的確也和字條上的相同,終於可以順利的接下行程了,回想過去幾天,還真的狼狽的可以,也發誓下次絕不隨意在巴士站熬通宵!
等著等著巴士也進站了,上了車發現我應該算是包車了吧!整層巴士只有我唯一一個乘客啊!也太爽了!而且這間公司無論是車況座位都算整潔高級,隨車人員也穿的跟空少沒二樣,舒舒服服的把椅背向後調,蓋上毛毯,我已經來到阿根廷的東部海岸了啊!向北開往瑪德琳港,一路海水正藍,映著朝陽金光閃閃,正在愜意欣賞窗外美景時,有個人從樓梯探出頭來,一瞧大驚!是司機大叔啊!他開心地和我打招呼向我這走來,親親臉頰問我一切可好?接著就在我隔壁座位坐下,原來大叔已經工作了幾天,今天剛結束工作,順便搭這班巴士回家去,閒聊一會後,隨車人員發送早餐,其實車上也只有我一個乘客,有種坐在頭等艙的快感,大叔向他要了一瓶紅酒,得意的說不用開車可以喝酒了!沒一會他也把一小瓶酒喝完,突然大叔衝向巴士最後頭,不斷地拍打車窗,我望著窗外,接在巴士後頭是一輛運貨的大卡車,大叔說是卡車司機是他朋友!還真妙,難道大叔是走縱貫線的歐尼技嗎?一二個小時後,大叔再度上樓來,這次是要和我告別的,親親臉頰加上大擁抱他便離開了,我從巴士上層窗外看著大叔拎著公事包,走向那黄沙滾滾的遠方很飄撇地,再會了!大叔!

終於來到東岸的大西洋,陽光燦爛,揮別流浪街頭的窘境。

終於來到東岸的大西洋,陽光燦爛,揮別流浪街頭的窘境。

全車只有我一個乘客,我是VIP

全車只有我一個乘客,我是VIP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