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登山.享受那過程後的開花結果】阿根廷.El Chaltén

開始回味才發酵的,叫思念。

有人說過這裡比智利百內來得美,對我來說,百內那宏偉的景緻還是特別的,畢竟是生平第一次獨自一人爬的高山,但是對於El Chaltén,回憶才開始想念!慢慢地發酵想念,就在我翻開第二天登山的相簿,思念在漫延。

接續第二天開始另一條單程12KM前往Fitz Roy山,從旅館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登山處,一群國小生由老師帶隊準備出發,如果這路線都能當國小生的校外教學,可見程度有多簡單!一路向上爬的窄窄小徑,爬得氣喘呼呼,沒關係這只是一小段難不倒我,撐過後,眼前是開闊的河谷景緻,才休息片刻那群國小生隨後跟上,我和小學生們一會前一會後,狹路相逢不分上下,這麼一說其實我的程度也就跟國小生差不了太多了⋯⋯ 之後發揮實力,狠狠地把他們甩在後頭,其實是小學生們在途中的一片湖邊停留玩水開始野餐了。因為沒有交通的壓力,也就更放鬆感受一路的風光,甚至還在一片細沙地上,睡起午覺,直到聽到打雷聲,飄下小雨才驚醒起身繼續往目標前進。穿過滿是黑蚊的叢林,來到一處原地,地上零零散散佈滿枯木的順著枯木的方向望去,Fitz Roy M.t尖狀山形在前方不遠,繼續向前行走又是另一番光景,一條不算太大的河流,河床四周散落大小不一的石頭,景色有些像太魯閣。

登山口

登山口

小學生取水喝!我也來試試。

小學生取水喝!我也來試試。

Fitz Roy山就在遠方

Fitz Roy山就在遠方

靜靜地一個人不停地走著,不覺得寂寞,感受更多的反而是大自然帶來的自在!

靜靜地一個人不停地走著,不覺得寂寞,感受更多的反而是大自然帶來的自在!

IMG_0236

一次只能一人通行。

一次只能一人通行。

看著流動河水,清徹冰涼,拿起保特瓶,把在林裡小河裡取的水倒出,稍稍清洗,再放入河裡逆流取水,舉起水瓶透過光線,水質看來好多了!嚐了一口,沒有怪味,旅遊手冊有提過這山裡的水質是可以直接生飲的,所以在一入山後不久的林裡,見到一對登山客,在橋下取水,自已也跟著試了一下,但是瓶內的水很多微小的雜質游來游去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林裡的枯木落葉或是青苔泥土,看起來還蠻可怕的,看了也不敢喝,還好這條河谷溪水在佈滿乾爽的大石頭中,少了飄浮物,看來取水的位置還是得講究一番。

目前一路都好似在行走平原般的平坦,原以為這像昨天的行程一樣,沒想到好戲在後頭,最後一段路呈現近75度的山崖,不斷地之字向綿延,路況除了習以為常的亂石,可怕的是不停從石縫中滲出的泉水,把山路潤得更泥濘不堪,當然也就更滑不好走,雖然內心幹譙,但是腳步依然沒有停留。有了上次百內塔的經驗,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已體能及耐力上的進步,雖然還是呼吸還是會喘,現在卻已經能承受並調整,不像上次那般痛不欲生。在路上巧遇瑞士來的室友們,她們比我晚出發,現在卻已經準備下山了,相互打聲招呼,其中一個忍不住駡了髒話詛咒這爛透的山路,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她們,看著他們臉色發白發著抖小心地下山,那般狼狽樣,還是暗自竊笑,雖然自已速度不如,但耐力可是不輸人!哼!

繼續調整呼吸一步步小心地向上爬,到一定高度時回頭望,那一片高原早已在腳下,仔細瞧會發現原來從入山一路走到這,是穿越了如此遙遠的路啊~那沿途是林是河是大石,真神奇,在自已的城市裡從不爬山,也極少戶外運動踏青,竟然一個人走過那些陌生原始的大自然!通過這“堂天路“,到達觀賞Fitz Roy山的置高點,只是氣侯也許還不夠熱,山𡶶下的湖面依然結凍,只見一片雪白,見不到山的倒影,實說景色沒有見到百內塔那般壯景,旅行者常常會將智利百內與阿根廷Fitz Roy 山這二個登山路線做比較,我個人是覺得二者是不同的路線,百內美在最後大器的景觀,Fitz Roy美在它沿途多變的景緻,幸運的我兩邊都見到了!

爬到一定的高度,回頭望,哇我竟然也一路走過這一大片遼闊的大地。

爬到一定的高度,回頭望,哇我竟然也一路走過這一大片遼闊的大地。

最後一段是不斷之字向上的路!

最後一段是不斷之字向上的路!

最後一段的路,不只陡還爛!

最後一段的路,不只陡還爛!

剩最後一段路了!就能抵達觀景的置高點。

剩最後一段路了!就能抵達觀景的置高點。

山下的湖,依然冰凍!

山下的湖,依然冰凍!

IMG_0262

天地蒼蒼

天地蒼蒼

右下角小人比例尺

右下角小人比例尺

自拍,怎麼拍都不好。哈

自拍,怎麼拍都不好。哈

回程夕陽的景色顯得柔和迷人。

回程夕陽的景色顯得柔和迷人。

夕陽餘暈的河谷

夕陽餘暈的河谷

輕鬆愉快地下山~

輕鬆愉快地下山~

一路上唯一公厠,一直掙扎著,要不要要不要⋯⋯

一路上唯一公厠,一直掙扎著,要不要要不要⋯⋯

有小孩的人不要再拿小孩當藉口了!男人背的是個小朋友!

有小孩的人不要再拿小孩當藉口了!男人背的是個小朋友!

發表留言